Wednesday, December 12, 2012

操练自己,做自己讨厌的事

本来还以为这是人人都有的弱点~
后来发现身边的人都能很完美的完成自己不喜欢的事情。
才发现这是我本身的又一个弱点,那就是不能高效率的做自己讨厌的事~
肯定会一拖再拖,最后潦草的赶完~

一直以来,我都在埋怨为什么不让我去追寻我想要的路~而偏偏逼我走这条越走越sienz的路~
或许,上帝是叫我操练学习去做自己讨厌的事~

因为做自己喜欢的事很简单~
而做自己讨厌的事~却是一门功课~

这里我就分享一下郭腾尹写过的一篇文章,先做自己讨厌的事

曾经我的公司有一个很孩子气的员工,尽管她工作的态度一直很认真,还经常加班到很晚,但在年终评估的时候,她的主管领导还是无可奈何地对我说,她总是喜欢做的事情就加倍投入,做得非常漂亮,一旦没兴趣的项目,一拖再拖甚至错误百出,领导都不知道该拿她怎么办。
后来,我找这位员工谈了一次,告诉她每天早上到公司先在座位前贴上两个便利贴,一个记上应该做的工作,另一个是最想做的内容,但每天要先做完前者再做后者。几个月后,这位员工跟我说:“老板,我现在已经不再需要便利贴了。”
每一个人在做事时都会有选择性,这是人性的一部分。成功学大师金克拉曾表示,人类都有一个倾向,喜欢做自己想做的事,而不是自己应该做的事,而且我们会花较多的时间给前者,却用应付或意思意思的态度,让人感觉我们有尽力在完成这一件事情。
业务人员应该要每天开发新客户,不管你喜不喜欢。有人曾经问过在寿险界知名的百万圆桌会员的总会长吉姆·罗杰斯成功的关键,这位传奇人物说最重要的是“持续进行每日例行性的工作”,在过去二十五年的工作经验中,罗杰斯始终坚持每天平均拜访四位客户,而这就是获得财富最大的秘密。
那对一位经理而言,什么是总经理想做、什么又是该做的事呢?想做的是如何打开市场、如何比竞争者更快掌握未来的商机;喜欢做的是打高尔夫球、抽雪茄、品红酒;但经理该做的是关心员工、了解员工的真正问题,并且适当地提出愿景、激励员工⋯⋯
知名的心理学家威廉·詹姆士说:“每个人每天都应该做至少两件自己讨厌的事。”没错,该做的事往往是你逃避讨厌的事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